一個平凡生活中的非凡人,一個流浪兒的生命領悟!

《天生奇蹟:流浪兒的彩虹夢》

天生奇蹟

我自小在外流浪,在夾縫中求生存,我學會觀察,

我不僅用眼睛看,更用心去領悟道理,並且身體力行。

在當兵時,我不錯過輔導長的任何「指導」;

在不同階段工作時,我不錯過「學習」;

在婚姻裡,我不錯過「追求與珍惜」;

在人生中,我不錯過任何的「機會」。

佳評推薦

陳先生從他的人生體驗中,覺悟到造物者所賦予每一個人的「本性」,原本就具有「無限潛能」,有為自己及一切事務達到至善的能力。更由於體悟到生命之珍貴,乃樂於從事人生甜蜜的負擔,力行回饋社會,終能提升處世格局,修得事事無礙之境界。他的典範,足以喚醒人們珍惜生命,妙用人生,值得有志者予以參考運用。──謝銀黨,前警政署署長

很難想像一個國小二年級即輟學的人,憑著自己不向命運低頭的毅力,刻苦自學,能夠認字、看報、讀書、寫報告。很難想像一個學徒出身的人能夠開工廠,歷經商場競爭、水災災難,諸多困境打壓,仍一本誠信商譽,逐步擴大事業版圖,並進軍大陸建立一個生產工廠,員工七千餘人,建立聲譽卓著業績龐大的鞋業王國,完成一生事業奮鬥的夢想。他就是陳天生。──趙鋼,前消防署署長

※新書簡介

本書是作者陳天生自述一生的奮鬥過程,並分享他豐富的人生智慧與領悟。陳天生的父親早亡,母親對他疏於照顧,貧窮的家境使他從小過著艱苦而寂寞的日子,更沒有體會過家庭的溫暖。然而,這樣的成長環境並沒有將他擊倒,反而養成他獨立、堅忍、勇於追求夢想的個性。

由於家境貧困,陳天生只讀到國小二年級便就此失學。之後,十歲的他開始流浪街頭,夜宿車站、公園,過著餐風露宿、三餐不繼的生活。兩年多後他終於與母親團聚,可是等待他的卻是無止盡的礦坑勞苦以及繼父的暴力傷害,而那時,他才十三歲。

這段令人心悸的生活並沒有埋沒他的希望,他懷著夢想許下人生中的第一個願望──他要賺大錢,然後衣錦還鄉。

之後他打過零工、當過各種學徒,不放棄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,終於在當兵時碰到啟發他一生的輔導長,讓他了解學歷、學識並不代表一切,只要苦幹奮鬥,一樣可以出人頭地。從此之後,他憑著「每件事都要做的比別人好、想的比別人早、動作比別人快」的行動力,一步步地完成他的夢想。從結婚、創業,再從加工廠到開立自己的公司與工廠,再到進軍大陸,成為員工七千餘人的鞋廠大王,由小而大,將他的一個個夢想逐一實現。

本書集結了作者陳天生追求夢想的歷程,以及他一生中領悟的人生真理,如他書中所說,如今的他已經完成夢想,而他此時最大的希望是,願他的追求夢想過程,能給人們帶來希望與動力。

※作者簡介

陳天生,宜蘭人,曾在大陸東莞擁有七千多名員工的鞋業工廠。小學二年級輟學後,曾在三重流浪近三年,過著三餐不繼、貧困潦倒的生活。之後在鞋店當學徒,憑著不偷懶、苦幹實幹的精神,學得一技之長。當兵時,受到長官的啟發,讓他不再對自己的出身感到自卑,決定奮發圖強,終於從學徒成為成功的創業家。二○○八年,在事業巔峰時洞燭機先,於金融海嘯前急流勇退結束工廠營運。目前積極參與社會公益、回饋社會。

蕭美女(撰述),台北市人。不知天到底有多高,地到底有多厚的雙子座。只知道「是對的事就去做」,成為她最大的行動力來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啟示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