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示《聖經輕斷食》BN 790x250.jpg

推薦聖經輕斷食啟動身體的自動修復功能
文/張祐銓(周一無肉日聯絡平台總召集人)

要在現代人的日常生活裡實行但以理(達尼爾先知)禁食法,無疑是一場挑戰。確幸的是,《聖經輕斷食》這本書作者非常用心地將多年的成功經驗分享成書,鉅細靡遺地呈現但以理禁食法的基本理論、實行方法及靈性意涵。為幫助讀者體驗成功,除了詳實條列禁食的原則須知及導引細節外,更準備了136道食譜(見下圖),從早餐、精力湯、主配菜、湯品、沙拉到甜點,樣樣不缺。餐點這麼美味、健康、豐盛啊!我一度懷疑這算禁食嗎?設計過的食譜,使得改變飲食習慣變得容易。

於是,我與太太很快就決定首次試行為期14天的「但以理禁食計畫」。禁食開始時,曾經頭痛一天,但很快就好了。在禁食14天完成後的隔天,當我查閱經文時,一個困擾我幾個月、本來想去醫院開刀去除的豆大黑痣,竟奇蹟式地脫落而癒。

人的身體構造非常精巧,人們對這個造物的認識還很粗淺,身體擁有許多我們還不知道的絕妙潛能。透過但以理禁食,戒斷不正確的食物傷害,正是啟動身體自動修復功能的重要步驟之一。現在越來越多的醫師及研究人員發現,只要透過純植物性飲食,就能遠離心臟病、糖尿病及癌症。不但能改善你的健康,甚至能救你的命。而先知但以理早在2700年前那個沒有科技的年代,就以全然依靠上主的信心, 用同樣的飲食方法做了絕佳的典範。

禁食期間,我從《聖經》中認識了更多素食聖人及先知,也發現原來有多處經義傳達了人須仁慈地對待不會說話的動物:「吃素菜、彼此相愛,強如吃肥牛、彼此相恨。」(箴15:17)、「上主啊!人民、牲畜,祢都救護。」(詠36:6)

依據歷史文獻及研究顯示,耶穌基督與早期的基督徒是素食者。參照《聖經》中提到吃素與齋戒的相關記載,可以清楚地明白《聖經》的原意:人要善待一切生命,這正是耶穌基督的博愛真諦。這幾年來,我認識了很多茹素的牧師、神父及基督徒。我很高興他們宣稱採行更慈悲、更有愛心的生活方式,才能更合乎上主的旨意。

全世界每天有8億8千萬個兒童餓著肚子上床睡覺,每年有超過500萬人因為飢餓而死亡。然而,全球穀物足夠餵飽所有人類還有剩,卻浪費了大量食物在畜牧業上。若每位基督徒在特定齋期及每週齋日時都能選擇但以理禁食法,這對地球的環保及世界的飢民將有著不可計量的利益及驚人效果。

在一些習慣慢慢養成以後,我們何時會再停下腳步,靜下來重新檢視生活中理所當然的飲食習慣及習以為常的生活課題。改變需要動力、理由、方法及支持,但以理禁食法提供了一個改變生活的契機。

而我更衷心祈禱,您能掌握但以理禁食法這把鑰匙,開啟與上主更直接的溝通之門。

 

輕斷食-立體封面.jpg

《聖經輕斷食:21天就能淨化身體、改善健康、連祈禱都更有效的但以理禁食法》
作者:蘇珊.葛瑞莉 Susan Gregory

本書五大特色
◎免挨餓!136道美味食譜隨你吃     ◎無壓力!臨時有狀況,可彈性暫停
◎沒有時間限制,想延長縮短都OK  ◎簡單五步驟,第一次體驗就成功
◎附21天飲食+靈修計畫,照著做好方便

熱誠推薦
◎李晶玉(知名節目主播、主持人) ◎周巽正(台北靈糧堂生命培訓學院院長)
◎陳百加(國際深度靈修課程講師) ◎張祐銓(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總召集人)

arrow
arrow

    啟示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