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-790-250-2.jpg
戒癮,是戒掉那股心裡的癮
基督教晨曦會總幹事 劉民和牧師 專文推薦

認識
《上癮的治療與陪伴:全人關懷心靈輔導手冊》作者這些年間,看到她陪伴孩子的用心和依靠神的信心,造就她對上癮者的認知,因著對神的盼望,學習忍耐等候。

人類在犯罪墮落後,就容易陷入上癮的行為。上癮的簡單定義就是:明知道已破壞了個人生活、家庭婚姻生活、工作生活、精神生活、道德生活等等,還是要去做,就可說是上癮了。

單一治療行為是很難幫助人戒癮的,因為上癮行為會導致「全人」被破壞,即身心靈和社會行為都受影響,這樣的治療康復需要時間、內容與愛心。我曾吸毒上癮十年,一路吸、一路想戒,但總是無法戒掉那股心裡的癮,直到我加入了福音戒毒行列,才真正戒掉。從事幫人戒毒癮四十年期間,更看盡戒毒癮者的生生死死。生生,是指有人信靠了耶穌得生命,並遵守主道過生活,成家立業,事奉上帝。死死,是指有人在戒的過程中,吸毒過量死亡,或自殺結束生命,靈魂永遠死亡,與上帝永遠隔絕。

戒癮的方法很多,不論是藥物治療、心理治療、環境治療、門診治療、住院治療、居家陪伴的、強制就醫等等,最徹底戒毒癮的是──福音戒毒癮。戒癮不只是教育問題、政治問題、經濟問題、生物問題、社會行為問題,更是個生命課題。生命出了問題,就容易被癮捆綁,也不容易戒掉。許多處理癮的問題,多注重在「誘因」上著手,而「原因」鮮少人注重。若沒有診斷出原因,沒辦法對症下藥,結果就會不同。

作者是虔誠的傳道人,秉持基督信仰的理念,深知福音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人。故此,她捨命陪伴孩子,寫出此書,有血有淚,值得一看!本書特別對上癮者的家屬帶來盼望,我的母親曾對我說:「孩子我愛你,又愛不下去!不愛你又不行!」真是心如刀割!但如同作者日夜為孩子禱告、等候陪伴,終有一天,神會動工感動孩子。

福音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人。福音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,對生命的救贖,福音使信的人與神和好、與自己和好、與別人和好,建立正確的關係,成為正當的人,心中有神,目中有人,戒毒癮指日可待。

不只如此,福音還能把心癮戒除。我曾寬恕了要置我於死地的人,並接納他的女兒為乾女兒,這是耶穌基督偉大的愛,主耶穌說要愛你的仇敵,為那逼迫你的禱告,這樣就可作你們天父的兒子,因為日頭照好人,也照歹人;降雨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。基督的愛何等偉大!推薦此書!

 

undefined

《上癮的治療與陪伴:全人關懷心靈輔導手冊》
作者:王倩倩

全球第一!憑本書回函可免費獲得K他命檢驗試劑
如果你曾為了家人、朋友的沉淪而擔憂痛苦,或覺得求助無門,本書將為你提供實際而有效的方法,一步步幫助他們邁向康復之路。

王捷拓/高檢署檢察官
倪子鈞(小馬)/知名節目主持人
張俊雄/總統府資政、前行政院長
陳長文/公益律師、教育工作者
梁潔瓊/北美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
黃明鎮/更生團契總幹事
黃健庭/台東縣縣長
黃國倫/台灣城市引力協會理事長
劉民和/基督教晨曦會總幹事
顏純左/台南市副市長
顧其芸/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 --- 鄭重推薦

=== 全省各大實體書局、網路書店熱賣中 ===
🌸讀書花園
goo.gl/WwFiIY   🍀博客來 goo.gl/JWoM0t

arrow
arrow

    啟示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