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誰

愛的信念_final.jpg 

有兩個乞丐,一個比較高大,一個比較瘦小。他們兩個每天都會到一個富翁家行乞,富翁每天傍晚也都送出些食物給他們。

比較高大的那個乞丐在接到食物之後,總會大聲說:「感謝主人大恩大德!你是仁慈的大善人,願你長命百歲!」

但另外一個瘦小的乞丐,則每次都先禱告說:「感謝上帝賜我食物!」然後才向主人道謝。

富翁每天聽兩個乞丐不同的感謝聲,對瘦小的乞丐很不以為然。他想:「是我給他食物,他倒先去感謝上帝?豈有此理!應該先感謝我才對呀!」

富翁愈想愈不是滋味,決定給瘦小的那個乞丐一點教訓。

隔天,他準備了兩條吐司麵包。把其中一條挖出一個空,塞進一些珠寶,然後再封起來。兩條麵包從外表看起來一模一樣。

兩個乞丐如常到富翁家門口了。富翁把普通的麵包交給瘦小的乞丐,把塞了珠寶的麵包交給比較高大的乞丐。他心想:「這下你才知道感謝上帝和感謝我有什麼不同了吧!」

照例,比較高大的乞丐大聲說:「感謝主人大恩大德!你是仁慈的大善人,願你長命百歲!」

而比較瘦小的乞丐仍然先感謝上帝,再輕聲向富翁致謝。

兩個乞丐走了。

那個高大的乞丐拿到麵包,覺得重重的,心想:「這麵包這麼重,一定是沒有發酵好。沒發酵好的麵包肯定不好吃。」

他半路折回去找那個瘦小的乞丐,說:「我這條吐司麵包跟你換好嗎?」

瘦小的乞丐不疑有他,就跟他換了。回去一看,麵包裡面居然有珠寶,夠他下半輩子吃穿了。他立刻又禱告感謝上帝。

於是,瘦小的乞丐再也沒出現在富翁家門口乞討了。

但是那個比較高大的乞丐仍然如常到富翁家門口乞討。

富翁看見他來,問說:「你的吐司麵包吃完了嗎?」

比較高大的乞丐回答說:「吃完了啊!」

「啊?那裡面的珠寶呢?」富翁問。

「珠寶?什麼珠寶?」乞丐這下才明白,吐司麵包是因為裡面塞了珠寶才顯得沉重。他回答說:「我以為是發酵不好,所以把它跟我朋友的交換了。」

富翁終於明白,感謝上帝和感謝他有什麼不同了。

 

朋友!高大的乞丐感謝富翁,是想貪求以後的更好。瘦小的乞丐感謝上帝,卻是對生命發出內心的知足與感恩。

無欲則剛。凡事先感謝上帝,讓自己接下來對人的感謝墊立在一種無欲的真心之上;這樣的感謝,其實更誠懇。

上帝喜悅人用感謝為祭獻給祂,祂應許必使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祂的人得益處。(《羅馬書》第八章二十八節及詩篇第九十一篇十四節、十五節、十六節)

上帝透過聖經給了我們許許多多的應許,等著我們去取;通常我們都是坐著慢車去拿。感謝的祭,卻是特快車,可以快速去支取上帝的應許。

急難之中感謝,立刻就有平安。痛苦之中感謝,立刻就獲得安慰。

朋友!推薦你去經歷一下特快車的速度感,不會失望的!

 

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祢,又要求告耶和華的名。

——《詩篇》第一百十六篇十七節

上帝說:因為他專心愛我,我就要搭救他;因為他知道我的名,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。他若求告我,我就應允他;他在急難中,我要與他同在;我要搭救他,使他尊貴。我要使他足享長壽,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。

——《詩篇》第九十一篇十四節~十六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啟示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