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5x255  

他從二十五個人的貧窮教會,搖身一變成為華盛頓特區
擁有數萬人信眾的熱門主任牧師,這一切全都是因為……

《勇敢告訴神,讓祂成就你的夢想》
The Circle Maker: Praying Circles Around Your Biggest Dreams and Greatest Fears

從「太瘋狂」轉變為「這太棒了」 的夢想實踐法!

 

>>> 祈禱的承諾
二○○六年三月十五日,我們在國會山的咖啡屋開張了。打造「以便以謝咖啡屋」的總花費超過三百萬美元,我們的不動產抵押是兩百萬美元。一天,我在祈求神的恩時,突然想到要為一個兩百萬元的奇蹟祈禱。首先,我必須釐清這個靈感是來自我自己想要擺脫債務的欲望,抑或是聖靈把這個承諾放到我的心裡。要分辨自私人欲望跟神聖旨意是很困難的,但是我大概百分之九十可以確定,是聖靈將那份承諾放進我心裡。我不知道神會怎麼做,但是我知道我必須用祈禱圈住那份承諾。

我跟幾個畫圈人提到我想要祈求一個兩百萬的奇蹟,他們也開始跟我一起為此禱告。當然,有時會有幾個星期或是幾個月的時間,我忘記或沒有為這個承諾禱告,但是這四年來,我們一直斷斷續續地圈著那個兩百萬的承諾。

在神給我那個承諾一年以後,我以為自己想到了一個兩百萬的主意,就是創立一個網路公司GodiPod.com。蘿拉和我投注了一些資金來創業,但那個兩百萬的點子,最後卻變成一筆一萬五千美元的個人損失。回想起來,我那時是想要「幫」神創造奇蹟。那不也是我們常常試圖去做的嗎?當神沒有馬上回應我們的祈求,我們就試著代替祂回應。就像那天摩西打算自己解決事情,殺了一個埃及工頭,那樣我們就超前了神。但是,當我們試著幫神做祂的事情,最後終究會變成反效果。試著超前神,讓摩西付出了四十年的代價。當然,儘管如此,神還是救贖了摩西,祂讓摩西度過了看守羊群的四十年流浪生涯,並以此作為看守祂的羊群—也就是以色列子民—的準備。只要我們懺悔,神就會回收我們的過錯。

說到我們創業失敗,好的一面是我學到了一些關於祈禱未被回應的寶貴教訓,那些教訓的價值遠比我們因為Godipod.com損失的一萬五千美元來得珍貴。首先,我謙卑地認為,因為我們並不是全知的,所以我們的祈禱常常會被誤導。我第一個要承認,我曾經為了錯的原因,在錯的事情上面畫了祈禱圈,而神並沒有依照我希望祂回應我的方式給我承諾!如果我們絕對地坦誠,就必須承認我們大部分的祈求都有主觀、個人企圖安逸的取向,而不是為了神的榮耀。如果神應許了那些自私的祈求,那它們將會阻礙神放在我們生命中的目標。我們會無法學習神要教導我們的事物,也無法培養出神要在我們裡面塑造出來的人格。

我學到的第二個教訓是「不」未必永遠表示「不」,有時候「不」只是表示「還沒」。當神沒有在我們希望的時候、用我們希望的方式回應我們的祈禱,我們都太快就放棄祂了。也許你的期限並不吻合神的時間表,也許「不」只是代表「還沒」,也許那是個神聖的延緩。

最後我學到,我們不應該像找尋神那樣,熱切地找尋答案。這樣我們會過於焦慮,因為我們只想加速找到自己的答案,而不是信任神的時機。這裡有個重要的提醒:如果你尋找答案,你就會找不到答案;但如果你尋找神,答案就會自然找上你。在你不顧一切地祈禱到某個程度之後,你必須放下,讓神來做工。如何放下?透過抵抗誘惑,不要一直想要製造答案來回應你自己的祈求。

在GodiPod.com失敗之後,要抽回資金、放棄那兩百萬的承諾是很容易的,但我沒有,我仍持續圈著那個承諾。我仍然相信,神終究會用某種方式,在某個時間點回應那個祈禱。我永遠不可能猜到,那個回饋會發生在一個談論教會管理的會面,但是我停止製造我自己的答案,只是信任神會在我準備好的時候給我答覆。然後在一個下午,大約三點鐘的時候,神就這樣憑空出現,帶著一個神聖的驚喜,來兌現祂的承諾。


…以上摘錄自
《勇敢告訴神,讓祂成就你的夢想》

馬克.貝特森 著

arrow
arrow

    啟示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