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925x255  

他從二十五個人的貧窮教會,搖身一變成為華盛頓特區
擁有數萬人信眾的熱門主任牧師,這一切全都是因為……

《勇敢告訴神,讓祂成就你的夢想》
The Circle Maker: Praying Circles Around Your Biggest Dreams and Greatest Fears

從「太瘋狂」轉變為「這太棒了」 的夢想實踐法!

 

>>> 帶來驚喜的元素
我們家族有很多代代相傳的經典名言,那是我們家族傳說的一部分。我不確定這句是什麼時候傳下來的,但是我記得我祖母不只一次說到:「你絕對永遠有時候不會知道。」這句繞口令是個腦筋急轉彎,所以你可能需要讀兩次。翻譯在此:「什麼事都可能發生!」

讓我回到這句名言,並給它一個運用於祈禱的範例。當你用祈禱圈住一個承諾,你絕對永遠有時候不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。什麼事都可能發生!你絕不會知道神在什麼時候、用什麼方式、在什麼地方回應你的祈求。祈禱在你的生命中加入了一個驚喜的元素,它比一場驚喜派對、一份驚喜的禮物、一段驚喜的愛情故事還要美妙。事實上,祈禱會讓生活成為派對、禮物和愛情故事。

神讓我驚喜了好多次,以至於我已經不會再因祂給的驚喜而感到意外。那不代表我比較不喜歡驚喜了。我敬畏神,敬畏祂用各種奇妙和神秘的方式回應我們,但是我已經漸漸可以預期到那些無從預期的,因為神是可預知地不可預知。神永遠在祂至高的袖子裡保留了一個神聖的驚喜!我唯一可以斬釘截鐵地預期到的是:你祈禱得越多,就有越多神聖的驚喜會發生。

好幾個月前,神用一個在美國國家足球聯盟(NFL)的教堂裡講道的機會,讓我感到欣喜。我之前已經有過幾次類似經驗,但是這次是很特別的,因為這次是為我從小就一直支持的隊伍祝福。不僅如此,我最喜歡的球員,那個我在比賽的日子都會穿著他背號球衣的球員也在場。說實話,我有點緊張。在那麼一大群男人面前,他們個個板著臉孔、帶著鋼盔,會引發令人害怕的威脅感,而且他們的擒殺隊長就坐在最前排。

那天晚上我嘔心瀝血地佈道,因為老實說,我想要他們在隔天贏得比賽!但我也知道,那是神的決定,而我也感到一份特別的感召。神會挑選一個死忠的球迷來為這個隊伍講道,一定有祂的道理。之後,我跟球員們握了手,以為就這樣結束了,但是你絕對永遠有時候不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。球季結束以後,我跟我支持了整個比賽生涯的球員一起用晚餐。晚餐後我們站在餐廳的停車場,我忍不住咯咯發笑。我跟他說,我已__經為他祈禱過上千次,但是每次的祈禱都是關於美式足球。那天晚上,我是為他祈禱。

但不是為一個美式足球球員,而是為他個人。那就像神給人的感覺一樣,不是嗎?當你畫出一個祈禱圈,即使那個圓圈因為你的無知而變得有限,你絕不會知道神會如何或在何時或在何地回應它。一個祈禱會牽引出另一個,另一個再引出另一個,這些祈禱會帶你到哪裡,沒有人知道,只有獨一無二的全知之神知道。

過去一年來,我用很高的頻率重複同一個祈禱:「神啊,請祢做出令人無法預測、無法控制的作為吧!」那是個可怕的祈禱,尤其是對我這個控制狂來說。但是,那還不至於比「沒有神聖驚喜的生命」來得可怕。而且你不能兩者都要。如果你要神給你驚喜,你就要放棄你的控制欲。你會失去一些預知能力,但是你會開始看到神用無法控制的方式行動!

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。在任何地點、任何時間。


…以上摘錄自
《勇敢告訴神,讓祂成就你的夢想》

馬克.貝特森 著

arrow
arrow

    啟示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