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是誰?-如果有我,有幾個我?》

我是誰_確定版.jpg 

知名作家/精神科醫師 王浩威、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 何飛鵬、東吳大學哲學系教授 林正弘、知名文化評論家 南方朔、新生代氣質女星 張鈞甯、PC HOME ONLINE董事長 詹宏志、知名作家 楊照
鄭重推薦(依姓氏筆劃排序)

 【佳評推薦】

《我是誰?》的一大特色是極少使用哲學專門術語,也很少直接引用哲學著作。作者是要借用哲學以外的知識來闡述哲學問題,介紹重要的哲學學說。他的博學造就了一本令哲學界引以為榮的入門書。──林正弘(東吳大學哲學系教授)

當你閱讀這本書,就已經向幸福邁出了第一步。──艾珂.海登萊希(德國知名文學評論家)

「想成就一本暢銷的哲學書,簡直比駱駝穿過針眼還難?」錯!這本書證明這個論調錯了!從來沒有一本哲學實用書可以像它一樣厲害!──德國《漢堡晚報》

普列希特帶領我們細細品味了一趟令人驚喜的哲學之旅與腦內探究。他為了獨特性而省略特殊難懂的用詞,這個做法反而造就了這本難能可貴的建言書,而且完全掌握住讀者的領受能力。──德國指標性書評節目《Druckfrisch》

《我是誰?》是一本教你如何掌握事物本質的全方位指南,它啟發人們自己去找尋答案,並且犀利地剖析他們所找到的結果。──德國著名書評期刊《Buchjournal》

普列希特以他思想造就的聰穎修辭,超越了時代,也穿透了時代的限制。他有系統的向人們的日常生活提出各種問題,他精心呈現的《我是誰?》結合了哲學的洞察力、科學的新發現與最足以代表人類活動的政治事件,拓寬了人類現象的視野。──西德國家廣播電台

【國外銷售概況】

*全球授權23種語言,包括日、韓、英、美、法、義…等等

*2007年上市後立即掀起討論熱潮,報章雜誌爭相報導

*德國銷售突破150萬冊

*《明鏡週刊》暢銷榜第一名超過20週,上榜超過一年(150週)

*德國Amazon不分類冠軍,長踞榜內不墜

【內容介紹

從未有人曾以如此諧趣而又優雅的筆調,用豐富的知識成功地引導讀者思考人生重大的問題,幫助我們在面對關於人的龐雜知識時,找到一條絕佳的小徑。

從腦部研究、心理學到哲學,普列希特橫跨了各個不同學科,為我們介紹它們當前的最新發展。像一幅令人驚歎的拼圖,最後呈現的是今日科學界眼中人類的完整樣貌,讓我們在面對關於人的龐雜知識時,終於看見了一座指引方向的燈塔。

本書將開啓一場發現自我的刺激旅程:充滿智慧、幽默和樂趣!

本書第一部「我能知道什麼?」

作者介紹了對現代主義具有決定性的影響的四位大師——生于一八三八年的物理學家恩斯特.馬赫(Ernst Mach)、生于一八四四年的哲學家弗里德里希.尼采、生于一八五二年的腦部學家聖地亞哥.卡哈爾(Santiago Cajal)以及生于一八五六年的精神分析學家西格蒙德.佛洛伊德——代的智慧結晶及其延伸知識,來說明我們的歷史經歷過的巨大變革,這四位新思想的先驅之間只相隔十六年,而他們的對後世具有極為深遠的影響。

第二部探討的問題是「我應該做什麼?」

也就是探討倫理和道德的問題。人類究竟為什麼能有道德地行事?善或惡到底何者更接近人的天性?諸如此類的問題也不再只有哲學可以提供解答。腦部研究、心理學和行為研究都已能夠,也應該提供它們的專業看法。從墮胎和安樂死、基因科技和複製醫學、環境和動物倫理等等,一切都有規範、權衡、說服力或強或弱的論點作決定。它們對於哲學的討論和思考來說,正提供了一個理想的練習機會。

第三部份「我可以期望什麼?」

討論的是大多數人一生中最關心的問題,比如幸福、自由、愛、上帝和人生的意義。這些問題都不容易回答,卻又都如此重要,值得我們潛心思考。

【作者介紹】

precht photo of Richard David Precht © Jens Komossa

理察.大衛.普列希特(Richard David Precht)

哲學家、政論家、作家 、媒體出版人。一九六四年出生於德國索林根市(Solingen)。一九九四年於科隆大學取得博士學位,其後幾乎任職過德國各大報及電台,並擔任過芝加哥論壇報(Chicago Tribune)的研究員。

二○○○年榮獲生物醫學大傳獎。 創作有兩本小說、三本非文學類著作。童年回憶《列寧只來到盧登夏德》( Lenin kam nur bis Lüdenscheid)已拍成電影。目前定居於科隆和盧森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啟示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